张曦雯曾因失去拍剧机会而沮丧…

张曦雯曾因失去拍剧机会而沮丧:有些事原来不要太强求 | 香港01

张曦雯上年获TVB颁发十年长期服务金牌,由模特儿出身、之后选华姐,再由明珠台主持做起,当年一句“Pearl tonight”令她成为宅男女神。

一次在TVB升降机巧遇剧集监制罗永贤,由一句礼貌的招呼,从此改变张曦雯演艺路,她说:“佢话返畀我听,当时我入𨋢之后同佢say hi,佢觉得我好有礼貌,所以想揾我试下拍剧,但我都唔记得有发生过咁嘅事。”

张曦雯自言在TVB发展平稳,但在工作上亦有情绪低落之时,她记得拍《律政强人》时,有场戏要她深夜独自在中环巴士站演喊戏,当时她首次拍剧,加上没有对手,一时间她哭不出来,“当时导演廖晋硕(《再见枕边人》监制)好有耐性教我点演,佢一啲压力都无俾我,佢好有心机同我讲咗好耐,我听住佢讲故事,慢慢就喊到⋯⋯”重提这件事,张曦雯亦不禁落泪,她很感激导演的耐性同细心。

感动别人的,有时不用惊天动地,一件小事都可以令人窝心。

张㬢雯拍剧多演正派,连她自己都开始觉得闷,今次在《再见枕边人》终于可以演奸角,令她非常兴奋,她说:“我自己睇戏都最留意奸角,因为发挥会好多啦,其实都留意到网上啲人话我成日演白富美角色,我都觉係,所以今次好多谢监制廖晋硕同珍姐嘅信任,俾我试下今次演一啲内心複杂的角色。”

张㬢雯绝对是TVB上位女星之一,但原来亦有受挫折之时,她坦言亦有为事业不开心甚至落泪,试过有套剧集本来找她演,她自己亦很想拍,但最后落空了,她以前会为这些事不开心,但现在的她会明白到原来所有事都天注定,有时不用强求,她说:“呢样嘢我好似阿妈,佢哋觉得船到桥头自然直,有试过唔开心,但之后谂返⋯⋯哦,原来咁样先係最好安排。”

可能出身明珠台,张㬢雯令人感觉很有女人味,但原来性格很男生,与外籍男友拍拖7年,到现在她都不急于结婚,反而男朋友相当心急“佢係结婚对象嚟嘅,我到係时候要俾个交待佢,但我暂时都希望喺事业试多啲。”

不单止爱情方面像男生,连吃饭方面也很像,她很怕拘束的晚餐“之前我同男友去南非旅行,嗰到最多米芝莲餐厅,试过有间食三、四个钟头,我好辛苦,即刻睇下之后几日啲餐厅係咪咁,有就即刻cut哂佢,(食大牌档妳ok?)我同家人成日去架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