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金像奖2024丨吴慷仁戥戏中“女儿”…

星岛:金像奖2024丨吴慷仁戥戏中“女儿”咏欣开心 获姜大卫鼓励兼想有机会合作

谢咏欣凭《但愿人长久》夺得“最佳新演员”,颁奖礼后于尖沙咀举行庆功,一众演员及导演开香槟庆祝。吴慷仁戥戏中“女儿”咏欣开心,他说:“都知道係佢(得奖),对佢有信心。”

谈到他失落“最佳男配角”可有失望?他直言一开始就觉得是姜大卫获奖,看了《白日之下》觉得对方表现很好,是很难得的角色。是否输得心服口服?他说:“呢个唔係输,係佢应该攞嘅。(是对方太强?)佢好犀利,70年表演资历。演员唔係演几耐就会好犀利,而佢将成个人经历放低去呢个角色,是他给角色生命。《白日之下》每一个演员都很出色,演出角色的生命力。”

问他想不想像姜大卫演到70岁?他指对方很有passion,颁奖礼完结后,他特地走去恭喜姜大卫,对方亦有对他说鼓励说话,姜更说希望下次一齐拍戏。

吴慷仁表示很喜欢香港前辈看着后辈,这就是传承,希望下次再来及有机会多拍香港电影,若有他可以帮手的地方就好了,他说:“香港电影加油,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机会。”

谢咏欣表示没预料会得奖,自觉幸运和感恩,获奖对她很大鼓励,奖项是给《但》片台前幕后,没有他们也没她的演出,开心能遇上他们,特别是对手“爸爸”吴慷仁和许恩怡,像一家人很开心。笑问台上忘记“爸爸”的真名?她直说:“我太紧张,成个脑窒咗,因为想感谢的人太多。”咏欣透露已接拍一套饰演搞笑角色,期待这挑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