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意外步出︱梁诺妍带队…

明报OL:意外步出︱梁诺妍带队 施焯日尿液蒸馏法自制饮用水

无线J2台今晚9时半播出苏民峰师傅主持的《呢铺开乜︰开坛》,10时有《就算得你一个观众》,之后10时半是梁诺妍主持的《意外步出》,压轴11时是由一班J2ers主持的《J2ers︰Blah Blah BLAH试新室!!》。

梁诺妍在节目《意外步出》中以队长身分带领3位队员施焯日、杜颖珊及冯子亮,本住“不要惊,一切都会有解决办法”的宗旨,为观众解决在城市或郊外遇上的危机,分享绝境求生技能。前两集讲到3位队员成功生火起炉,今晚梁诺妍会要求他们在荒山野岭搭临时庇护所、自制饮用水及寻找食物。

杜颖珊及冯子亮自制饮用水时,先后进行的“鞋带”山涧引水及“袜仔”过滤法也不成功,施焯日最后靠尿液蒸馏法成功制作出小半杯饮用水。杜颖珊急不及待走去闻,吓到梁诺妍大叫︰“好大胆呀,呢个女子。”各人最后分甘同味,冯子亮形容“饮尿”的感觉︰“我想像有餲味,结果又冇。”施焯日寻找食物期间找到一大堆菇类,当他沾沾自喜介绍时,忽然面色一变并向摄制队说“等阵先,我隻手痺咗”,最后要梁诺妍出手为他解毒。

明晚第4集的主题是“如何应对火警”,杜颖珊毫无惧色走入模拟火场并极速完成任务;施焯日就出师不利,执行任务时被浓烟搞到流眼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