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焚身︱郑嘉颖灌水救戏中5岁儿子…

明报OL:焚身︱郑嘉颖灌水救戏中5岁儿子 完成后送小演员大盒礼物

郑嘉颖在电影《焚身》中饰演医生好爸爸,和戏中太太朱晨丽育有5岁儿子(黄嗣舜饰)。一家人生活本来平淡幸福,嘉颖却因为一次醉酒断片惹来出轨疑云。饰演第三者的陈静一步步“入侵”嘉颖的家庭,更向嘉颖的儿子下安眠药,嘉颖见状即为儿子灌水洗胃。

嘉颖直言最初收到剧本时最担心就是这场戏︰“要对一个5岁小朋友不断灌水洗胃,还要做到扣喉效果,5岁小朋友很难做得到,而且他要做出昏迷状态不能动,难度十分高。”

拍摄当日,嘉颖先抱起嗣舜试好动作,确保嗣舜明白要如何做。两人拍摄灌水的部分时,嗣舜只有1、2次不小心喷水而NG,最后顺利完成。嘉颖说:“最初见到饰演我儿子的小演员黄嗣舜,我就告诉他会在那场戏很辛苦。小朋友要哄的,所以我承诺如他做得好好,我就送玩具给他。之后每次见面,我也重複对他说这番话,问他怕不怕,他说不怕,真的不怕,那就好了,最后拍得很顺利。”完成拍摄后,嘉颖遵守承诺送上大盒礼物,哄得嗣舜非常开心。嗣舜亦送上儿童图书给嘉颖的儿子,“两父子”交换礼物,十分温馨!

谈到与太太陈凯琳的一对儿子,嘉颖坦言不想他们踏上演员之路︰“我知道有多辛苦,但他们长大后也不由我决定。如他们真的对这方面很有兴趣,我也没办法,只可以帮他们,分享我拍戏得来的经验和知识,希望他们不要犯我刚入行犯的错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