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网:罗启锐离世丨任达华讚罗导…

星岛网:罗启锐离世丨任达华讚罗导是个懂得弯腰的人 郑裕玲遗憾只合作一部作品

香港导演及编剧罗启锐突然离世,与他合作过的艺人均表惋惜。曾与罗导合作《岁月神偷》的任达华表示不知道罗导死讯,大愕然地说:“咁突然,我完全唔知!”

任达华表示不时与罗启锐通电话,有时在国内开工也会告知对方自己在做甚麽。对他的死讯感到心痛,认识中的他是个十分有才华的人,对电影、对生命都充满热诚。他的人生态度是要对自己和电影负责任,他的离开对电影界和朋友是好大损失。任达华说:“拍《岁月神偷》时,我哋每日都会一齐食早餐,白粥肠粉係罗导喺外国每日嘅儿时回忆。当时罗导又会带我去见造鞋师傅学做鞋,即使等师傅好耐都会等,係一个懂得弯腰,对生活点滴好有自己睇法嘅人。”他透露本来与罗导有些合作计画,但突然传来死讯,令他十分感触,非常伤心。

而曾跟罗导合作过《我爱扭纹柴》的郑裕玲知道罗导死讯后表示十分可惜和伤感。因为这是一部贺岁片,加入不少爱情线,DoDo觉得很特别,而且有三年没有和周润发合作,而罗和女友张婉婷这对夫妻档已十分出名,接拍时特别愉快开心。印象中罗导工作认真,做足功课,拍摄特别顺利,是很疼锡演员的老好人。可以和他合作非常开心,可惜二人只有一次合作机会,并慨叹70岁在今天来说仍然年轻。

毛舜筠身边好友相继离世

同样和罗启锐合作过《我爱扭纹柴》的毛舜筠也是从朋友口中得知,感到非常愕然。毛毛近日心情非常差,因身边好友相继离世,慨叹这一代随着朋友离开彷彿已经完结,死亡愈来愈接近。印象中罗启锐和张婉婷这对情侣档特别合拍,在片塲中从未吵架,凡事有商有量,毛毛反而担心张婉婷的情绪,亦不敢联络,人生这个年纪失去伴侣的日子特别难过,希望她折哀。并请大家以后拍每部戏都要珍惜相处时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