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网:杨卓娜被封「最强后母」觉…

星岛网:杨卓娜被封「最强后母」觉得唔好意思 下年结婚一提亡父即爆喊

杨卓娜在《美丽战场》演完衰格后母「芳姨」,搞到老公惨死后,紧接在《超能使者》饰演苦命的「乔若诗」,风水轮流转被衰老公害死,两角表现都获赞。热爱演戏的她,经历过抑郁及推剧的日子,对于演「芳姨」再被揭家事,更获封「最强后母」,她谦称对「最强」一词感汗颜,又计划明年跟未婚夫完成婚事。讲到如拥有超能力,她最想时光倒流,可以回到有爸爸的日子,更边讲边喊,非常伤感。

采访:杜杜摄影:谭志光发型及化妆:Gipsy Image

访问当日,刚好是卓娜44岁生日前夕,她笑指生日愿望很简单,「年年都keep住28岁慨心态,因28岁系有美貌又有智慧慨年纪,38岁都得,会有啲财富慨累积啰!哈哈!」虽然近期两个角色反应俱佳,但她不期望奖项成为生日大礼,「生日实际啲好,颁奖时离我生日好耐,如果畀我拣,我会拣多啲发挥到戏份慨角色,较奖项更加紧要,如果冇其他角色承接,变咗停咗喺度,我需要得到更多观众慨掌声,所以无时无刻都期待好角色。」

埋位就喊拍到似机械人

卓娜曾于访问中透露,2001年选港姐时发生「批肘事件」,令被抹黑的她对圈中发展感到压力,埋下患抑郁症伏线,「嗰时自己傻啫!𠵱家谂返都系啲鸡毛蒜皮事,如果我识得处理,嗰十年我就唔会白过。」卓娜坦承事件后一直不懂享受当演员的乐趣,「做到好灰心,唔识点样投入,做嚟做去都系啲过镜,可有可冇慨角色,更加唔想做,所以我话以前冇演员道德,自从《爱‧回家》之后投入咗,识得点样去处理情绪。」

卓娜承认试过推剧,幸得未婚夫杨志翘开解才跳出抑郁阴霾,「试过推啲角色,戏份唔多,但一嚟要我喊,当然我系喊得出,但系我唔享受,好痛苦好似机械人咁,喺工厂啤胶咁啤出嚟,我都想做得好,但问题系冇空间,推完之后又内疚喎!」因为怕影响杨茜尧,所以该段日子冇搵妹妹倾诉,幸有正能量未婚夫在身边,「渠会开解吓我,系我心灵导师。」

带三个女去希腊度蜜月

卓娜2009年为「灯箱大王」杨志翘诞下一女,一直跟对方与遗孀的一对女儿相处融洽,最近《美》剧令她后母身份再被报道,更被封为「最强后母」,她完全不介意,但坦承担不起「最强」称号,「我唔觉得自己系最强,呢两个字令我唔好意思,我都唔系做过啲咩,得到一个咁高慨荣誉,真系有啲汗颜。」她谓未婚夫看到报导都笑言:「又系呢样嘢。」

卓娜有计划明年办喜事,因为未婚夫经常求婚,「一直都想完成,不过因为好多亲人唔喺香港。」她笑指婚礼一拖再拖,三个囡囡已由花女变伴娘。另外,提到想去希腊度蜜月,她依然想预埋三个女,「去欧洲要好长假期,我又唔想去一、两个星期,好赶咁,去唔到啲咩地方,不过未必适合一家大细去。」

最想妈妈能够幸福生活

《超》剧中卓娜虽然冇份拥有超能力,但她觉得陈展鹏的角色能停顿时间很有意思,「可能一个决定,一件事会影响成个人生,如果可以停顿一个时间或者可以去返某一个时间慨空间,已经会改变咗成个故事。」

问到卓娜若可重回人生的某一刻,会选择那个时候?父亲早在她四岁时已离世,一时感触的她爆喊:「有能力我梗系想有返爸爸啦!」边抹眼泪的她承认童年缺乏父爱,一直是人生的一大缺口,「我谂我童年慨生活对我成长影响好大,令到我唔够自信,如果我童年系好完整,我妈妈会好幸福,我希望我妈妈幸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