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OL:《超能使者》阿链被「处死」…

明报OL:《超能使者》阿链被「处死」 监制文伟鸿解画:渠系成佛

TVB剧集《超能使者》昨晚大结局,监制文伟鸿「处死」阿链(陈展鹏饰),要他在Q姨(唐诗咏饰)面前老死街头,好残忍!阿链以「时间倒流」能力将日子逆转至一年前的「6月6日6时6分6秒」大型车祸之前,除了阿链的牺牲,所有人生活如常。有网民对结局有异议,形容:「好人唔死、坏人唔死,25集戏,我究竟睇咗咩?」

文伟鸿回覆《明报》为何「处死」阿链,说:「渠系成佛!佛无形无相,不一定如神般展示,剧集开首我就用上666魔鬼暗示去赐呢5位使者魔鬼大能,成魔还是成佛,一切皆看你能否战胜心魔,是否心中有爱。」

文伟鸿提到《超能使者》创作灵感源自《西游记》,但他向公司「卖桥」到跟编剧度剧本时,他也没有透露想将《西游记》变时装与超能力的底蕴,他说:「一来卖桥难获批准,若果我向编剧讲出构思,又怕惹无限联想,以为我想拍唐僧、孙悟空与猪八戒。我只系要《西游记》的概念,唔需要角色化,谁是马骝精等等。一边创作剧本时,我就暗暗将我的意念推向轨道,守这个秘密足足守了两年。」

他称剧中的超能使者每遇到救助事件或困难就等如《西游记》中师徒遇难关挑战或恶魔的诱惑,他说:「《超能使者》是讲苦行苦修的经历,喺香港做艺术片中心思想的题材好难做,希望雅俗共赏,以商业的包装,我才可以借用少少空间去说我的想法。」

另边厢,有观众心痛阿链的牺牲,陈展鹏在社交平台报平安兼放闪。他分享「老妆」阿链跟太太单文柔的恩爱合照,是太太往探班时所拍,他写道:「大家放心,阿年冇事,有人收留咗我,有个后生女照顾,日子过得不错。要同我守秘密,唔好讲比其他超能使者知呀!后会有期#超能使者#好剧有好报#颁奖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