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萃雯自爆向李添胜力荐黎耀祥做柴九…

邓萃雯自爆向李添胜力荐黎耀祥做柴九 事业两度爆红与柔弱角色绝缘

57岁的邓萃雯在娱乐圈可算是一个传奇人物,1985年艺训班毕业后,处女作剧集《薛仁贵征东》已经担正做第一女主,到了2004年,凭《金枝慾孽》如妃一角,被观众封为“视坛天后”,其后在2009年,再凭《巾帼枭雄》系列而大受欢迎,剧集不单赢尽收视和口碑,她更连续两年夺得视后,风头一时无两!

邓萃雯早前接受李志刚的港台节目《好心情经理人》访问,对于在《金枝慾孽》饰演如妃一角,她坦言表感谢监制和编剧,令如妃一角这麽立体,亦令事业再创另一个高峰:“真係冇谂过接近40岁再红一次,仲有一个最大改变就係,我嘅戏路已经冇乜人再搵我演柔弱角色。”

不过雯女坦言给自己仅仅合格的分数,“开工嘅时候只係有20集剧本,初初都有谂如妃点样先可以喺宫中生存,慢慢发觉唔係止係得恶,其实仲有追求爱嘅一面。如妃角色嘅对白实在太难唸,要唸到抑扬顿挫,又有晒戏就更加难,我觉得係一个好好嘅训练。如妃係一个非常聪敏嘅人,呢套戏係超越咗邓萃雯嘅能力,因为我本身都唔係咁醒目嘅人,但呢个角色提升咗我,令大家相信我係一个咁高智慧嘅人。”

《巾帼枭雄》系列的出现,令邓萃雯的事业又上另一个高峰,《巾帼枭雄》推出后,横扫台庆颁奖礼横扫“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及“最佳女配角”等大奖。其后TVB火速以原班人马开拍续集《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虽然以全新人物及故事,但承接上辑的气势,再为黎耀祥和邓萃雯带来视帝视后奖座!

邓萃雯在访问上亦提及与黎耀祥是第一次有这麽多的对手戏,两人都是戏痴,亦是成熟的演员,雯女说:“我哋拎到套戏,就谂吓点样去做,係我慧眼识英雄,好自然咁对戏。我叫添哥(监制李添胜)搵祥仔,因为我一早昅到祥仔好好戏,又见佢做极都係二、三线,但已经抢咗出嚟好好睇,我好想同佢合作,我冇谂过我哋咁夹,我哋亦冇计算到出嚟嘅效果,真係好感恩!”

正因为此,在2020年有传将会开拍《巾帼枭雄4》,不少网民已经纷纷留言期待两人再合作,可惜最后因种种原因而不能成事,邓萃雯曾在社交平台留言:“只要我俩不退休总有机会再合作一次。”

她更坦言成功因素,一定与李添胜和张华标有关:“一剧之本,没有好剧本就没有后来的好成绩;真不捨得添哥退休因他就是大家的定海神针,有经验有担当有魄力有热情。《义海豪情》已经是12年前的,作品仍会被谈论至今全赖他们对戏剧的理解和那份人民精神,有些戏拍完就只是过眼云烟,自己都会忘记演过甚麽,但四奶奶与九姑娘的某些特质已成为我本人的一部份,也是我毕生难以忘怀的好角色。这两部天作之合,是送给我人生的两份大礼,所以非常感激。”

邓萃雯在1984年考入无綫第2期艺员招募训练班,同班同学有郭富城、邵美琪、黎美娴、陈庭威、谢天华等,正当事业如日方中的时候,邓萃雯毅然放下演艺事业,到美国读书。完成学业后,转签亚视,先后接拍《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再见艳阳天》。

邓萃雯称在亚视期间有很多得著:“亚视係一个家庭式嘅电视台,人情味好浓厚,冇嗰啲各家自扫门前雪;喺TVB基本上不能畀你有咁多意见,习惯咗尽量做好自己嗰啲就得喇。去到亚视,佢哋好appreciate你,因为嗰时打紧仗,亚视希望我哋除咗做演出之外,对套剧仲有咩可以付出多啲,咁啱我都係咁嘅人,拍拍吓遇到剧本有问题,我真係会向监制出声,监制又会畀我开会,发表吓我嘅意见,可以点样改进,唔会觉得我係多事,当然我唔知私下有冇人唔锺意,但我係为件事好,我真係爱我嘅行业,爱我自己嘅作品,我收得你咁嘅人工,我係100%付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