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网:古天乐连任电影总会会长公…

星岛网:古天乐连任电影总会会长
公开招募创意剧本开戏 获选团队投资420万制作费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推出第二季“总会拍电影”计画, 将于6月1日起至8月31日期间接受报名,招募兼具本地特色及创意的电影剧本。本季度目标选出共4个电影项目,每个获选团队将获投资最高港币420万制作费,将剧本制作成商业电影。

“总会拍电影”计画对参加者的资历及经验不限,旨在鼓励创作,探索香港电影的新路向;同时,获选制作团队需聘用本地电影工作者担任所有工作岗位,藉此为同业创造工作机会、培育新一代电影人才,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刚连任的电影总会会长的古天乐表示:“上一年观众陆续回归戏院,港产片再次获得大家的关注及支持。而行内,更多年轻编剧、导演及新演员,以致不同工作岗位的电影工作者仍努力不懈地寻找实现电影梦的机会。所以第二季‘总会拍电影’希望能挑选到4个电影项目。期望能鼓励更多有本地特色、有创意及不同片种的剧本参加,令香港电影行业继续Power Up,继续自强不息。”

首季“总会拍电影”计画中,两部获选作品:《恶人当道》及《不赦之罪》于40多份参选剧本中脱颖而出获投资开拍,现时两部作品分别已进入后期制作及筹备拍摄阶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