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马浚伟笑指已退出“武林”…

明报:马浚伟笑指已退出“武林” 唔介意再剃头拍剧

马浚伟(马仔)、杨盼盼、敖嘉年、武指林迪安昨晚(4日)出席“中国香港武术联会”活动,身体力行支持武联副会长徐小明。

马仔表示昔日拍过不少古装剧,有幸跟几代无綫武指学功夫,又因拍内地剧《建元风云》获执导的徐小明亲身教授招式,但近年疏于习武已退步不少,他笑说:“我一早已退出武林,要我耍两下剑、摆甫士还可以,反而拍时装动作片,追车、打烂仔交身手比较好。”

马仔指香港曾出产很多受欢迎古装剧,建议各大电视台再制作这类剧集,有助振兴香港电视工业,若果有适合剧本,他不介意再剃光头演出:“我剃过头6次,可以证明头髮能再生,剃头拍剧也要做护理,听过有些演员晒伤头皮及毛囊影响头髮生长。”不过他曾为动作戏吊威也而留下旧患,每隔半年需做颈椎及胸椎复位治疗,减低头晕状况。

徐小明正努力将国术推向国际,盼争取政府支持,把国术立入学校运动课程,以及拨地兴建国术资料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