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香港人在北京︱陈展鹏讲爆笑港普…

明报:香港人在北京︱陈展鹏讲爆笑港普 吴若希升呢做女一

陈展鹏、洪永城、吴若希、蔡洁、戴祖仪等主演的无綫剧集《香港人在北京》将于10月9日首播,故事讲述一班香港人在北京生活遇到的趣事。“Lucky Man”徐港仁(陈展鹏饰)原本事业一帆风顺,却因与太太邝海伦(吴若希饰)投资失败损失惨重。

此时,港仁获公司委派到北京公司出任CEO,以为翻身有望的港仁带同太太北上发展,但实情是被昔日宿敌明升暗降,为了面子只好被迫留在北京。另边厢港仁弟弟徐港文(洪永城饰)及妹妹徐宝怡(戴祖仪饰),各因不同原因去到北京投靠哥哥,最终一家人集思广益、发挥“唔得都要得”的香港人精神,将废弃工厂打造成文创园。

《香港人》剧情走轻鬆、温馨路线,陈展鹏、吴若希、洪永城及戴祖仪组成斗气一家人,在剧中闹出连串笑话。陈展鹏剧中演绎港人在内地遇上的文化差异笑话外,还会大晒惹笑港普。

吴若希饰演的邝海伦是一位事务律师,除了做“跟得老婆”随老公北上发展,默默支持老公,必要时又会为老公出头,有情有义。两人虽然恩爱非常,但却因港仁在北京重遇失婚旧朋友苏菲(蔡洁饰),迎来一场中年婚姻危机。

陈展鹏表示《香港人》是他一直期待的喜剧︰“今次好多对手係完全未合作过,大家喺现场有好多火花。”谈到其剧中的爆笑港普,他笑言:“好多年前喺内地拍戏时真係讲港普,以前讲同听都有问题,依家识多咗好多普通话,所以今次讲番港普都冇以前咁淋漓尽致。”

谈到与吴若希首度合作便要演夫妻,陈展鹏说︰“佢係一个好有天分嘅歌手同演员,佢有几样嘢做得比我好,有一场戏佢要喺屋企好性感咁去勾引我,我从未见过咁嘅佢,佢拿捏得好好,反而我係有啲怕丑。”

吴若希入行13年首度演女一,她笑言︰“唔会特别紧张,因为我每次做配角时都当自己係主角咁样去做。接到角色时已经知道係一套轻鬆小品,所以演戏之前长期提醒自己,千祈唔好有包袱,要去到尽,唔得都要得。”

与陈展鹏均是星爸星妈,她被问到有否跟对方交流凑仔经时说:“有呀,因为展鹏带埋囡囡一齐返内地开工,所以成日见到小猪比同爸爸妈妈嘅相处,令我好挂住自己嘅小朋友,所以我都成日揽住佢个女一解我思女之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