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蔚雨芯毅然离巢只为专心做好1件事…

30岁蔚雨芯毅然离巢只为专心做好1件事 歌手出道多年仍有1大遗憾 | 香港01

为追求热爱的事业可以坚持多久?浮沉多年后又能否保持初心不改?今年刚踏入30岁的蔚雨芯(Rainky)刚宣布与无綫电视(TVB)正式完约,回复自由身继续追梦、专心打理自家美容品牌,为所喜爱的事业不停歇地前进。

19岁的蔚雨芯因为喜欢唱歌,这个简单的因由出道做了歌手,入行11年,沿途经历了高高低低,出过专辑、做过演员、主持等多栖发展,也经历过低潮时刻。然而,这一切对于蔚雨芯来说,都成为了她的养分:“过去这11年很丰富,让我可以消化了这些,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是一个蜕变。”

摄影:陈苇慈
场地提供:One Step Studio

演员蔚雨芯因《灵气逼人》角色获观众认可

除了歌手身份外,蔚雨芯早前亦透过TVB大热剧集《灵气逼人》中的角色,让不少观众再次看到她的可能性、潜力,甚至被讚当中的演技和角色塑造,很有机会争夺最佳女配角奖项。不过剧集播出后能有这麽好的迴响,蔚雨芯也表示很惊喜﹐而对于能否获奖,对她而言也只是“额外奖励”,她更开心的是收获观众的讚美。

曾受外界影响感气馁

如此看淡得失,也与蔚雨芯过去经历有关,初出道不久的她就有机会推出第一张个人唱片《Raining》,及拍摄旅游节目《去吧!墨西哥》,当时的公司更为她推出写真集《R》,使大众的关注开始不在她的音乐和工作上,更多的转向外貌及身材上。她坦言当时她有感到气馁,但她认为现在的蔚雨芯成熟了很多,很多事情自己能过滤和消化,不会再因为别人的一句说话,而使自己不开心。

出道11年最大遗憾未有代表作

出道11年的蔚雨芯,试过出专辑、拍剧、主持,而提到最大的遗憾是在音乐上没有一个代表作。蔚雨芯一直都很希望能开一场属于自己的演唱会,也曾有人提出赞助或合作来促成此事,但都被她拒绝,原因是她对音乐的执著。蔚雨芯认为是自己的心态还没准备好:“不是因为唱不唱到、跳不跳到,而是情绪、心态和很多事情,还没准备好,所以那时候的自己比较徬徨。”

而这份徬徨是来自她认为自己,缺少了一首代表作。歌手入行的她,遇到过不少高知名度的监制,也收到过不少歌,每当遇到不同类型的歌时,她都会想这些曲和词是否适合自己。也正因这份“不将就”,让她有了更多不同的体会和经历。

宣布减少拍剧、不再与TVB续约

任谁也没想到,刚因剧集角色收到众多好评的蔚雨芯,会宣布减少拍剧,紧接著就是不再与TVB续约。蔚雨芯分享提到她没想到剧集播出后迴响会是这麽好,而她自己本身有很多商业计划,加上刚过30岁的她觉得也需要一个大计划,所以她就想先静止一下幕前的工作。但热爱幕前工作的蔚雨芯,强调完全想放弃音乐和演戏,只要遇到好的歌曲和剧本,她都会想参与。

事业重心将放于自家美容品牌

从不让自己步伐停止的蔚雨芯,在疫情刚爆发的2019年时,大胆成立了自家美容品牌及开了美容院。由歌手演员转至自行创业做老闆娘,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处理,加上当时市道不佳,应是很艰辛,但蔚雨芯乐观道:“我是很幸运,当时刚与唱片公司完约后,出来创业,基本上三个月就回本,创业期间很顺利。”

暂时放下幕前工作 只为专心做好一件事

蔚雨芯透露接下来她的美容品牌有重大的计划展开,所以她要把重心暂时放在生意上,但碰巧遇上《灵气逼人》的播出及观众的认可,使她收到了不少邀约,让她很挣脱。不过最终她希望能先把自己品牌做好,她认为当你又唱歌、拍剧、做生意,人就很不立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