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再见‧枕边人|徐荣马德钟三度合作…

明报:再见‧枕边人|徐荣马德钟三度合作 默契十足一拍即合

TVB剧集《再见‧枕边人》踏入结局篇,终极Big Boss身分即将曝光,虽然可疑人物愈揭愈多,亦有角色释除嫌疑,回复“好人”身分。一直为好友杨万森(马德钟饰)跟踪兼查探晴天(黄智雯饰)的“老鬼”鲁正辉(徐荣饰),因晴天将当年凯晞建筑工业意外的绝密录音公开,令老鬼得知自己当年因万森一己私心而坐了两年冤狱。佩珈(史颖乔饰)因母亲在老鬼入狱期间病逝,因此一直视这个爸爸为仇人,并因此变得叛逆。

老鬼得悉真相后怒气冲冲找万森对质,兄弟情决裂。 佩珈在昨晚(27日)一集看到晴天报道,得知父亲才是受害者后,即下厨煮“妈咪牌”咖喱孝敬爸爸,两父女多年后终于冰释前嫌,场面感人。老鬼后来得知万森一直找钟点工人丽姐假扮“大姑妈”,在佩珈身边默默支持及打气后,亦决定大方原谅万森。

徐荣表示出演“老鬼”一角有难度,因老鬼一直视万森为好兄弟,到后来发现自己被利用时,要在极短时间内突然转变心态并不容易。他觉得其父亲身分对演出有帮助︰“我会有少少代入咗,如果真係自己,会点呢?情感方面係会有帮助。同埋我觉得小朋友真係需要父母陪伴多啲,史颖乔呢个角色就係老鬼冇陪佢,妈咪唔喺度令佢性格变得反叛同孤僻啲,所以我依家一有时间就会陪仔女,一直都相信小朋友由父母陪伴成长,心态上会健康好多。”

谈到与马德钟三度合作,徐荣称两人的默契已是一拍即合。他又透露有份设计老鬼的造型︰“以前嘅记者锺意著背心,所以保留咗新潮少少嘅背心,贼仔帽、恤衫配背心,呢个造型係我同设计师、监制一齐谂出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