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唐诗咏当选“慈善之星”…

星岛:唐诗咏当选“慈善之星”分享慈善探访之旅感触良多 感染粉丝一同做善事

由星岛新闻集团旗下《东周刊》主办之“香港服务大奖2024”颁奖典礼,今日(16日)下午在港岛海逸君绰酒店圆满举行。有份出席的唐诗咏(Natalie)获选为“慈善之星”,她在台上分享感言时形容今次得奖“是在慈善路上一个很大的鼓励”,直言在慈善经历中学懂了重要的体会。

视后唐诗咏去年约满离开电视台后,选择放慢步伐,热心参与公益,更透过创作剧本及参加马拉松积极挑战自己。去年8月,她更完成人生首次慈善探访,亲赴人口稠密、贫穷问题严重的孟加拉,与面临辍学及童婚风险的女孩真诚对话,亲睹她们在贫困中仍满怀抱负、力争上游,深受鼓舞,亦体会到教育对女孩的重要。

深入孟加拉体验生活
唐诗咏对于今次获奖感触良多,“可以当选慈善之星对我嚟讲绝对是在慈善的路上一个很大的鼓励,上年就去了孟加拉访问,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深刻的感受,因为除了可以很深入了解到当地他们生活的需要,他们遇到的困难之外,我觉得我最体会到的,就是教育这两个字的重要性,教育当地的人,告诉他们一些性别平等,并且帮她们设立了一个童婚的热线,只要她们打这个电话,就会派人出去救这些女孩脱离童婚。”

唐诗咏更分享在她的慈善经历中,令她学懂有了一个重要的体会:“我们去送派饭之外,其实教育这两样东西是很重要的,我也会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去做慈善工作的初心,不带任何的期望,因为每一份的努力都是一粒种子,种入了不同的人的心裡面,好像我今天穿的这件衣服,虽然在黑暗的当中,其实也可以孕育到一朵很美丽的鲜花,这个也是做慈善的工作。”

笑称感情如行善:不求回报
诗咏坦言转新工作环境后,有更多时间去计划自己想做的事,特别是做慈善,除了身体力行做善事之外,近年她更将讯息带到她的粉丝群中,将爱传递出去,“同埋我现在除了会亲力亲为去做慈善活动外,我近年都会同我嘅粉丝一齐去做,佢哋对我都好好,佢哋唔单止支持我嘅演艺作品,更加好支持我去做慈善,所以我现在嘅粉丝团队已经唔单止係粉丝聚会,而係一齐去善事,为共同目标去进发。”

至于有“绝世好女友”之称的唐诗咏至今仍然小姑独处,日前她接受商台节目访问,坦言自己在感情上的致命伤是“唔识将自己唔开心同另一半分享”,访问播出后不少观众读者关心其感情生活,但她却回应指:“我对恋情同做善事看法都一样,我唔会抱有好大的期望,不会望有回报,一切随缘,尽心尽力而行就可以了。”




Leave a Reply